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天宁区采用C管理模式管理干部档案
发布日期:2010-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天宁区采用c管理模式(c管理模式是以人为本的企业组织管理运营模式),以服务化管理、网络化管理和动态化管理为档案利用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资料,提高了档案工作的服务效率。

    一是以协助档案相对人为出发点,实行服务化管理。为保证档案材料得到及时收集,天宁区变坐着等人上门查档为积极主动上门服务,实行干部档案联络员工作制度,通过设立联络员在各形成干部档案材料部门与干部档案管理部门之间进行联络和沟通,使形成的干部档案材料都能及时地移交到各级干部档案管理部门,积极协助档案相对人做好材料收集工作,实行服务化管理。

    二是以服务档案利用人为根本点,推行网络化管理。在档案业务管理方面,天宁区使用了中组部开发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系统,将干部档案资料整理输入电脑,使档案数据化、信息化,同时在材料接收、目录打印等方面实现了网络化和自动化。在档案利用查询方面,为提高查找干部档案的速度,我区利用干部档案查询系统,查档人员只需提供被查档人的姓名和单位,瞬间即可查到档案的编号和存放位置,缩短了查找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以方便档案管理者为落实点,实现动态化管理。及时更新信息,实行集中归档整理制度。天宁区坚持每月对材料集中归档一次、每两年对档案集中整理一次的做法,使档案案卷质量显著提高。建立干部档案数据信息系统。系统不仅全面反映了干部的基本情况,而且一旦干部基本情况发生变化时,可以随时将新信息录入电脑,保证干部档案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从而实现干部档案动态化管理。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