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全程差额公推公选科级领导干部
发布日期:2010-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近期,金坛市拿出部分科级领导岗位,面向社会通过全程差额进行公推公选,探索完善了“54321”干部选拔任用新机制,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

  提名人选≥“5”。加强干部选任源头控制,每个岗位提出5名以上适岗人选,确保有人可选。一是科学制定选任标准。从选拔岗位职责、任职条件等方面研究岗位特点,从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能力素质等方面分析干部特点,制定符合干部队伍现状和岗位特点的选任标准。二是逐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继续通过组织途径公开干部选任信息,不断提高网络、报纸等媒体信息公开覆盖面,保障干部群众知情权和参与权。三是明确初始提名主体。确定单位领导班子集体作为组织提名主体、领导干部个人作为举荐提名主体和个人报名者作为自荐提名主体,由不同主体分别向组织人事部门进行提名。

  推荐人选≥“4”。创设多元化素质能力评价载体,积极探索民主荐评的有效途径,确保荐人有据。一是组织素质测试。根据选拔岗位特点,分类设置综合素质测试内容,采用人机对话和笔试的形式,组织提名人选进行测试,综合评价测试人选的素质。二是进行能力展示。采用驻点调研、演讲答辩或面试的形式,进行能力展示。按照一定权重合成素质测试和能力展示的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每个岗位确定4名以上推荐人选。三是开展民主推荐。合理确定参加民主推荐人员范围,做到“两个必须参加”,即人员少于30人的单位全体人员必须参加;人员在30人以上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人选所在部门人员必须参加。

  考察人选≥“3”。根据推荐结果确定3名以上考察人选,落实延伸考察方法,扩大考察覆盖面,确保察人有术。一是分析人选素质适岗性。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从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表现分析人选综合素质,考察人选的素质适岗性;二是考察人选能力适岗性。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法考察人选的工作实绩,采取模拟任职的方法考察人选的工作能力,了解人选的能力适岗性。三是了解人选群众公认度。注重考察了解人选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做到依据多数人的意见评价考察人选优点、分析少数人不同的声音了解考察人选不足。

  酝酿人选≥“2”。根据考察情况,依据“三个对照”要求,经市公推公选领导小组集体酝酿产生2名票决人选,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三个对照”,即对照选拔岗位标准,坚持以岗选人,看谁更适合岗位;对照领导班子建设的要求,坚持优化结构,看谁是最佳人选;对照人选素质能力,坚持好中选优,看谁是最优人选。

  拟任人选=“1”。召开市委常委会,由市委组织部介绍相关情况,做到“四个讲清楚”,即把选拔岗位标准和条件讲清楚,把选拔岗位所在领导班子的结构现状讲清楚,把人选的岗位匹配性讲清楚,把人选的能力发展预期情况讲清楚。由市委常委会对票决人选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在征求市委委员意见的基础上,根据票决结果确定拟任人选,落选人员列入科级后备干部培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