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天宁区搭建三大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10-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管理工作,天宁区通过搭建三个交流平台,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尽快融入农村,实现工作角色转变,促进他们成长成才。

  建立汇报制度,搭建村官与村民的交流平台。深入开展“三个一”工程,搭建干民交流平台。每季度进行一次思想汇报,村官不仅向领导汇报,还要向村民汇报,把自己介绍给村民,做到我知村民,村民知我;每半年完成一份关于农村工作思考与新思路的调研材料,让大学生村官深入到任职村的企业、农户家庭、田间地头进行调研,向村民虚心请教,全面了解任职村的群众需求和实际情况。每年召开一次新任村官与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见面会,让新任村官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和工作,构建村官与村民的交流平台。

  加强培养力度,搭建村官与干部的交流平台。建立街道党政领导干部、街道干部、村干部三者同时联系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官的“3+1”帮带机制。通过帮助明确工作思路,查看工作日志和指导具体工作,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跟踪管理和服务;通过建立电话交流热线,及时了解掌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及工作表现情况。“3+1”帮带制度保证了大学生村干部队伍有序稳定发展,促进大学生村干部成熟成长,进一步发挥大学生村干部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加大合作力度,搭建村官与村官的交流平台。建立大学生村官网络交流平台。创建村官QQ群,定时上传一些好的管理经验和致富信息,针对村官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沟通和探讨,方便了村官之间的学习和沟通。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区委组织部、街道相关部门领导定期与大学生村官座谈制度,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和村官间经验交流,切实帮助村官正确理解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和解决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建大学生村官服务中心。在街道建立大学生村官服务中心,专门为大学生村官活动提供场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