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开发区五措并举着力培育大学生村官
发布日期:2010-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使大学生村官真正能够“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开发区积极强化服务举措,探索培养模式,不断激发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他们服务群众、投身建设的技能和本领,使他们能够尽快地成长起来,真正成为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

  一是加强思想引导,准确把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深入各村调研走访,定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及时掌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引导他们调整心态、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帮助他们解除思想包袱、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坚定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建立培训体系,有效提升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将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列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制定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以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法,组织他们认真学习涉农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村务管理和党务技能等,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三是成立联谊组织,努力搭建大学生村官的交流平台。成立了大学生村官联谊会,并以此为平台,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文体联谊、参观考察等活动,使他们在学习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交流中丰富经验、加深感悟,在参观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增长才干。

  四是实行三级帮带,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实践能力。由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书记担任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导师,积极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对农村工作方式方法、涉农政策咨询、矛盾纠纷调解、创业项目选择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使他们不断提高适应岗位要求的各项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

  五是完善考核机制,切实强化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培养。严格按照《金坛市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不断强化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激励保障体系,以业绩考核为抓手,将平时实绩、现实表现和年终综合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同时,积极选树先进典型予以宣传和表彰,以不断增强大学生村官的自我约束力、工作内动力和岗位吸引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