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开发区全面考察村(渔场)班子及班子成员
发布日期:2010-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各行政村(渔场)党组织班子建设情况及其成员的思想、学习、工作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一步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近日,开发区党工委对现任村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全面考察。

  一是完善考察方案,把握全面性。制定了科学的考察方案,坚持整体面貌与个体情况并重的原则,既全面考察村党组织换届两年来班子建设的整体情况,又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深入了解班子成员的具体表现。

  二是严格考察程序,力促规范性。由党政领导带队,抽调了12名机关干部分组分片对全区19个村(渔场)进行考察。考察采用“一听、二谈、三反馈”的方式进行,即听取村班子成员汇报、组织个别谈话、进行综合反馈,加强领导、坚持标准、统一时间、集中力量,扎扎实实地做好此项工作。

  三是细化考察内容,强调针对性。在全面考察各村(渔场)班子的整体建设的基础上,突出考察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和生活社交圈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察其在关键时刻的政治表现、思想作风和协作意识等。

  四是明确考察范围,突出广泛性。采取个别谈话的形式,广泛听取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村干部的群众基础、工作实绩和存在问题等。通过考察了解的情况,并结合平时工作实际,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五是强化结果运用,狠抓实效性。把考察中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整合,按照正面激励与批评教育并重的原则,将考察结果以适当形式向考察对象进行反馈,对成绩突出的村予以充分肯定,大力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存在问题的村,督促其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增强其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不断推进农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