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常州高新区选派干部工为南北共建园区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0-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南北合作共建苏北工业园区是省委、省政府加快苏北振兴促进区域共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常州高新区紧紧围绕打造“苏北一流共建园区”的目标,精心选派优秀干部到大丰工业园区工作,建立选派干部交流、保障和激励三大机制,为南北共建园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目前园区已成为承接上海杨浦区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园区的项目质量和产业层次在南北合作共建的园区处于领先的地位。
 
   一是建立选派干部交流机制。围绕共建园区当前建设和发展的重点,选派年富力强、熟悉园区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和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到园区一线工作。建立选派干部任期制,明确三年为一个任期,消除了选派干部临时、“镀金”等观念,保证了选派干部安心工作。从2007年起,已经选派2批共9名干部到共建园区工作,其中正科级干部3名,副科级干部5名。

    二是建立选派干部待遇保障机制。建立选派干部生活补贴制度,在明确选派干部人事、工资待遇在原单位不变的同时,给每位选派干部在大丰工作期间每月发放1000元的生活补贴。帮助解决好选派干部在选派工作期间的住房、医疗、探亲等方面的问题。每逢传统节日,组织对选派干部的家属进行慰问,切实解决好选派干部的后顾之忧。

    三是建立选派干部考核激励机制。选派干部在大丰工作期间,加强与大丰市组织人事部门的沟通联系,对选派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进行及时跟踪考察,并将考察情况作为选派干部返回后安排工作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选派干部优先提拔使用。第一批赴大丰的4名选派干部全部得到了提拔或重用,其中一名提拔担任了省级开发区管委会“一把手”。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