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行政村换届选举后新班子的承诺
发布日期:2010-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与以往相比,溧阳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异常重视,筹划之早、措施之实、把关之严,皆可谓前所未有。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大村制的建立,需要通过选举,选出一支有能力干实事、带领群众奔小康和建设新农村的全新村干部队伍,有了更优更强的村级班子,才有农村未来的更好发展。

  早在去年底,该市市委、市政府针对行政村的成功优化合并,就着手开展两大工作:一是制订“固基强村”三年行动实施纲要,给农村发展设定新的奋斗目标;二是研究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让能人领军农村发展。

  对照“固基强村”三年行动实施纲要,村官们究竟以怎样的承诺赢得选民的神圣一票呢?新班子又如何以新的发展方略实现本届任职目标呢?

  别桥镇北山村书记吴新洪承诺: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在村里建一座省级行政村公共服务中心示范点,让村民们不出村就能享受便民服务、科技服务、医疗服务,并开设文体活动、党群议事场所。选民以高票来回应他的竞选承诺。选民殷小龙告诉记者:“谁能为村里做实事,我们就选谁,吴新洪有这个能力!”他列举了自去年行政村合并后至今的短时期内,吴新洪带领村班子所做的一件件实事:投入公益事业建设资金300万元,为村里配套了路灯;对全村三好学生进行奖励;对85岁以上老人发放补贴。

  行政村优化合并后,天目湖镇茶亭村成为该市最大的村,全村区域面积达14.64平方公里,人口7800多人。选民们心中都有一本账:村里人多地少,但集体积累富余;全村住房漂亮,但村委的办公楼陈旧。此次选举连任的彭志新接受记者釆访时掏出心里话:“村大难当家,用钱自然要小心翼翼啊。茶亭村在城郊接合部,失地农民多,仅此每年的补贴支出就达30万元。不建新办公楼,用意一是让干部把村里田头作为办公现场,二是把钱用在老集镇市场化改造上,以发展三产谋求更大的产出。”

  社渚镇宜巷村地处苏皖边界,选举中,被并入宜巷的山丘村原村书记王仲喜当选村主任。面对全村选民的信赖,王仲喜当即抛出3年任职思路:重点做好3大实事,一是打通边界断头路,完成每个散居村水泥道路建设;二是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建设塘坝18个;三是利用资源与区位优势,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第三产业,致富全村百姓。王仲喜的思路,博得了选民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与宜巷村相隔不远的下西村,是三面临河的圩区村,40岁的经济能人虞鹏月以“利用河道优势招商引资建码头、搞物流;利用水乡优势种水草、养青虾”等新的致富思路,在与几位前任村官同台较量中胜出,最终成为选民推出的新村官。

  在溧阳北部老区重镇竹箦镇,换届后的各村委会面对镇党委设定的“倒逼机制”,竞相创新发展思路。镇长王耀庆告诉记者,全村18个行政村,有近一半为贫困村。选举结束后,镇党委、政府要求每个村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固基强村”行动纲要,亮出三年发展计划进行述职,每年年终督查实施进程,3年后查看成绩单,不仅要摘除所有穷村的贫困帽子,而且要赢得更好的发展。选举结束后,镇上两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马上成了“香饽饽”,各村新班子纷至沓来、寻求合作,许多村在制订新的发展计划前,主动跑到两家企业征求订单,以部署村里养殖基地建设,两家企业老总为此乐得合不拢嘴。

  溧阳市市长盛建良表示,虽说村官小,但做好却不容易。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城乡差距的缩小,需要他们拼搏与奋斗。这次换届选举证明,新选出的班子是过硬的。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