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采取“三化”举措做好大学生村干部招录工作
发布日期:2010-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今年的大学生村干部招录工作中,金坛市采取“三化”举措,确保招录工作科学合理、规范有序。

  一是考录氛围人性化。市委组织部坚持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运用到招录工作全过程,努力为考生营造人性化的考录氛围。在资格复审阶段,主动为资料不全考生提供复印、传真等服务,减少考生的来回奔波。在考生面试时,聘请心理咨询师为考生做心理辅导,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保证考生水平的正常发挥。同时,针对本次外地考生居多的实际,在面试抽签结束后,及时将考试顺序向在考点外等待的家长公布,既方便了他们安排时间,也缓解了考点外的拥堵。

  二是工作流程专业化。市委组织部门专门编制《面试工作秩序册》,将面试的时间、流程、注意事项以及每个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纪律要求都做了详细的说明,真正做到工作上准时,行为上准确,纪律上有准绳。针对工作人员多的情况,市委组织部在面试前一星期就举办了面试工作人员培训班,使大家都对自己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程序了然于心,提高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三是招录导向科学化。将大学生村干部作为人才资源的重要来源。对参加资格复审的考生,依据他们的性别、年龄、专业以及生源地等情况进行分类汇总、比较分析。对被录用的大学生,根据尚未有大学生村干部行政村的村级经济情况、干部结构状况等,因地而宜、因人而宜地做好分配工作,努力使最适合的大学生村干部选派到最需要的行政村。对未能录取,但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物流管理、财经金融、旅游规划等专业的大学生,认真做好后续跟踪,在尊重其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当好“红娘”,为相关部门“招才引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