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市地税局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选拔领导干部
发布日期:2010-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地税局在全省税务系统内首次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方式,选拔机关处室和基层分局副科职领导干部。全系统50名符合条件的干部经过笔试筛选,33位干部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程序,结果16名干部闯关成功,日前已进入组织考察阶段。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方式是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它通过给一组考生(一般为8人左右)一个预先设计好的问题,让考生们分别进行个人阐述观点、点评同组中另外一人的观点、小组讨论并推荐一人发言阐明小组观点等程序,通过对考生在讨论中的表现和驾驭情况,以及与其他考生的互动和讨论结果的概括等方面的观察,来考察其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管理决策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情绪稳定性及应变能力等方面的素质是否达到拟任岗位的要求,由此来综合评价考生之间的优劣。与传统的结构化面试方式相比,其更加灵活有效、公平公正,不仅能够对竞争同一岗位的考生的表现进行比较,还可以观察考生之间的相互作用,真正实现了变“伯乐选马”为“赛场选马”。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