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为“三门干部”敲开第四扇门
发布日期:2010-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针对机关中由家门到校门再直接进入机关门的“三门干部”越来越多,机关干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急需提高的现状,金坛市委组织部坚持干部在基层成长、干部从基层选拔、干部到基层培养的用人方针,积极做好选派“三门干部”到基层实践锻炼工作,努力为“三门干部”敲开第四扇门。

  一是摸清家底,做到信息更新经常化。以2006年江苏省公务员登记工作为契机,对全市机关部门中的“三门干部”进行全面摸排,按照部门上报、组织审核、分类统计、便于查询的要求,市组织人事部门对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及一般干部中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三门干部”分别进行登记造册,从性别、年龄、学历层次、专业特长等方面加以分类汇总,建立起完整的“三门干部”信息管理库。同时,结合每年的科级干部、后备干部调整和公务员招考,及时做好“出库”和“入库”工作,实现信息更新的经常化、动态化,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有的放矢选派“三门干部”到基层锻炼打好基础。

  二是完善机制,实现选派工作有序化。制定出台《金坛市选派机关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工作实施意见》,把“三点一线”作为“三门干部”的“练兵场”,按照人岗相适、量质并重、有序推进的要求,分期分批选派“三门干部”到招商、拆迁、信访等重点难点岗位进行实践锻炼,到村(社区)等基层一线进行挂职锻炼。三年来,全市共选派3批104人次参加拆迁工作,2批56人次参加招商工作,6批24人次参加信访工作,3批88人次到村(社区)进行挂职锻炼,已有近85% 的“三门干部”具有了基层工作经历,广大“三门干部”的意志品质、能力作风在实践锻炼中得到了磨炼和提升。

  三是管用结合,务求选派工作实效化。采取选派单位和接收单位共管、组织人事部门监管的方式对选派到基层锻炼的“三门干部”进行管理,切实减少和避免“两不管”真空现象的发生。金坛市委组织部采取不定期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和掌握选派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及时反馈给选派和接收单位。每批选派工作结束时,由选派单位和接收单位对其进行“双岗”考核,组织人事部门组织选派单位及接收单位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代表进行民主测评。对未能完成工作任务、民主测评满意度低的,由组织人事部门进行个别谈话;对工作业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的,在评先评优和提拔使用时优先考虑。三年来,在选派到基层锻炼的“三门干部”中,已有3人被提拔为正科级领导干部,15人被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