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四措并举搭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平台
发布日期:2010-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指前镇党委在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工作中,通过建立教育培养,实践锻炼、督察考核和人文关怀四项举措,为大学生村干部扎根、服务农村搭建广阔的平台。

  一是着眼“有活力”,建立督察考核机制。镇党委通过定期不定期到村督查走访,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学生村干部工作开展、任务完成等情况。先后将5名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大学生村干部转任为村党总支副书记,将2名非党员大学生村干部吸纳为预备党员。

  二是着眼“留得住”,建立人文关怀机制。主动为外地大学生村干部购置灶具、被褥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学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严格执行大学生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国家助学贷款偿还等待遇及保障政策,开设大学生村干部资金专用账户,实行专人管理,做到补贴发放准时化,保险办理统一化。健全创业帮扶机制,对有创业设想的大学生村干部从资金、技术、场地等方面予以扶持,鼓励其创业。

  三是着眼“能作为”,建立教育培养机制。举办专题培训班,强化理论学习。大力推行“3+1”教育培养模式,认真组织实施好“民师带高徒”行动,在平时的农村工作中,由村干部们带好每名大学生村干部,为他们出点子、想法子,让大学生村干部们在工作中取到真经、学到真本事,尽早进入角色,出色完成工作

  四是着眼“干得好”,建立实践锻炼机制。通过为大学生村干部提供锻炼机会,创造成长环境,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干部服务“三农”的能力。半年来,大学生村干部共参与矛盾纠纷调解12起,修订完善《村规民约》3例,开展为民服务活动10多场次,开展创业致富技术培训6次,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培训12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