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薛埠镇“四强化”促大学生村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10-06-2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薛埠镇坚持社会育人、实践育人理念,从满足大学生村干部成长成才的需求入手,积极以“四强化”探索教育、培养、管理新途径,不断激发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创新创优活力。
  
  一是强化岗位锻练,促进健康成长。为了培养大学生村干部的吃苦精神和处理复杂问题的应变能力,镇党委要求各行政村安排他们参加一些“急、难、险、重”工作,如防汛抗旱、大型项目建设,民事纠纷调解等,让大学生村干部在风头浪尖中摔打,在困难环境中磨练成长。同时,从有利于提高大学生村干部综合素质出发,轮流安排大学生村干部到镇相关部门学习锻练,丰富阅历,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素质,逐步由“专才”变“通才”。

    二是强化帮带措施,助推角色转变。推行“2+1”帮带模式,即由1名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名村干部与1名大学生村干部结成帮带对子,悉心传授农村工作经验,帮助开展各项工作,促使他们尽快进入角色,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镇党政主要领导定期与大学生村干部开展交心谈心,重点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疑难问题,做到真诚帮带,精心培养。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工作能力。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大学生村干部参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种植养殖技术等培训。明确大学生村干部参加所在村会议和镇相关会议,让他们全面了解村日常工作和全镇整体工作,不断提高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增强干好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是强化考核激励,培养进取精神。采取平时测评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大学生村干部进行跟踪了解,综合利用谈心谈话、工作检查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他们的日常表现,采取工作总结、年度考核等方法,全面掌握大学生村干部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对年终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大学生村干部给予鼓励和表彰,同时享受发展党员优先、后备干部纳入优先、推荐先进个人优先的“三优先”政策,着力培养他们的创先争优意识和进取精神。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