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朱林镇着力培养“四有、三能、两好”村干部
发布日期:2010-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根据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朱林镇党委从打造“双满意”即组织满意、党员群众满意的基层村级干部入手,努力培养“四有、三能、两好”村级干部。

    “四有”,即:有文化,注重提升村干部的文化素质,鼓励村干部积极参加各类在职学习。目前,已有3名村支部书记达到大专学历,2名村支部书记达到中专学历。有朝气,注重培养年轻干部,积极引导部队退伍军人、应届大学生毕业生投身农村大舞台。目前,除上级组织部门选派的大学生村干部之外,镇村又试用了3名大学生,4名军队退伍战士进入村主要干部的行列。有能力,注重培养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协调社会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大对经济和社会各项工作量化考核力度,形成激励机制,增强农村工作的本领。有技术,注重培养“双强”和“双带”型村干部,借助三德利畜禽、八达畜禽、朱林水芹合作社等培训平台和镇“三个三”工程,组织技能培训,发展致富项目。目前,全镇村干部中有第三产业或致富项目达80%。

    “三能”,即:能致富,确立村干部致富理念,及时收集致富项目信息,有针对性的组织培训,提高干部的致富技能,红旗圩、朱林村党组织书记等分别成为养鸡技术能手和水芹致富的带头人。能带富,开展结对帮富活动,发挥村干部、种植养殖大户的示范经验和经济力量,带动更多的群众共走致富之路。黄金村党总支书记严清华带领班子实施土地流转1600多亩,发展高效黄金村牌生态米,使村集体及村民收入明显提高。能引富,根据村经济和能人不足的实际,结合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培养村干部瞄准市场,捕捉信息,引进致富能人,带动发展的能力。

    “两好”,即:干部自身形象好,主要表现为围绕中心干事的形象,表率作用带富的形象,廉洁自律公正的形象,为民服务亲和的形象,善于谋事成熟的形象。党员群众口碑好,利用党员冬(春)训、民主评议、一年一度考核和“两委”换届干部考察,倾听党员群众对村干部的评价,考量干部的作风。针对存在的问题,通过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进行剖析,找准症结,纠正不足,让党员群众认可和满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