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二十四字方针”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0-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市根据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扎实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的精神要求,紧紧围绕后备干部“选、育、管、用”四个环节确立“二十四字方针”,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的后备干部队伍。

  一是双推双考选拔。严格把好后备干部队伍入口关,由市委组织部和各镇(区)党(工)委分别研究确定科级后备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任职资格及条件,在“双推”即召开干部群众大会推荐产生初步人选,召开单位党委(党组)、镇(区)党(工)委会议推荐产生正式人选的基础上,对拟任后备干部开展“双考”即素质能力测试和组织考察,通过者方可进入全市后备干部队伍。

  二是分级分类储备。根据职务级别和工作类别的不同,对全市后备干部按照“三级十类”进行分类汇总、分类管理。“三级”即正科级、副科级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十类”即科级后备干部分为综合经济、党群政法、城建规划、社会事业、镇党委书记、女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等七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分为现任村干部、创业致富、外出返乡等三类。

  三是轮训轮岗培育。将后备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主班次计划,定期按类别举办培训班或选送到上级党校、行政学院及其他培训机构进行学习培训,确保每类后备干部三年至少轮训一次。积极选派后备干部到“三点一线”进行实践锻炼,进上级机关、经济发展前沿地区、科研院所进行跟班学习,有序推进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后备干部进行轮岗交流,确保每名后备干部三年内都有选派实践锻炼或轮岗交流经历。

  四是分期分批使用。根据后备干部的德才表现、工作业绩和群众认可度,将后备干部的提拔任用分为近期使用、中期储备、长期培养三个档次。其中,对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科级后备干部,市委组织部适时提出使用建议;对“双带”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各镇(区)党(工)委依据相关程序予以任职。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