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溧城镇:大学生村干部远程教育服务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0-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溧城镇按照“五员”要求,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干部懂电脑、会操作的作用,着力在完善各远程教育基层站点建设和强化工作职责上下功夫,推动远程教育管理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于新农村建设。

  做好信息员。要求大学生村干部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充分利用互联网,帮助群众从网上获取科技信息,掌握市场行情,为农民群众提供农科知识和市场信息服务。据悉,目前已走访党员群众700人次,收集有效意见、建议60余条,为党员群众提供致富信息26条。

  做好管理员。为每位大学生村干部配发了《远程教育操作技能》以供学习,在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培训的同时,还逐步提高实际操作技能,要求操作人员做到电脑会操作,站上讲台会辅导,一般故障会排除。按照“会操作、会收集、会分析、会传播”的要求,逐步建立一支懂技术、有经验、会管理的复合型管理员队伍。

  做好宣传员。发挥大学生村干部宣传推广远程教育的作用,通过先锋网、远教网,积极探索资源整合的有效途径,通过定点播放、流动播放、发放光盘等结合,创新学习方式。到目前为止,嘉丰社区、燕山南苑等社区均开辟了远程教育专栏供党员学习交流。

  做好组织员。通过培训村(社区)志愿者,以点带面,组织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拓宽交流渠道。镇“两会”期间,大学生村干部任职村大部分利用远教平台学习交流,组织农村党员干部观摩基地,发挥基地的示范效应,普及知识的应用。

  做好服务员。充分发挥远程平台服务群众的辐射作用,重点把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基地综合利用起来,把远程教育传授的先进技术安排在示范基地进行应用,同时还有7个村、社区开办了社区网站供居民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真正让党员群众“听得进、学得会、用得着、得实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