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直溪镇汀湘村“海选”村党总支书记
发布日期:2010-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金坛市直溪镇汀湘村在全市率先推行无候选人直选,真正将“海选”引入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中,此举在社会各界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较好反响。最终,蔡留发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汀湘村党总支部书记。

  为开展好本次“海选”工作,汀湘村党总支依据党章、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组织选举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了直选大会选举办法,对选举内容、程序、规则、要求等作出具体明确的规定。所有参加竞选的党员都进行了竞选演讲,并回答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提问。竞选过程始终坚持公正、公开、平等、自愿、民主的原则,并在市组织部、镇党委工作人员和村民代表的全程监督进行。

  通过本次“海选”,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作为意识和贡献意识,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无候选人直选使自愿参加竞选并当选的党员自感肩上的责任重大,这些党员身上所自发形成的工作动力,所表现出的事业心、责任感,所焕发出的奉献精神,最终会转变成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