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农林局“四着手”切实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0-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从选拔上着手,扩大民主严格选。在后备干部选拔上,坚持走群众路线,通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干部选拔任用的程序严格选拔乡科级后备干部,切实拓宽选人视野,扩大选拔工作中的民主。经过民主推荐和组织考察,构建起一支结构合理、专业齐全、数量充足的科级后备干部队伍。

  二是从培养上着手,注重实效系统训。坚持把科级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全局干部教育总体规划,每年专门召开科级后备干部工作会议,对全局科级后备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同时,按照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后备干部的特点,通过教育培训、轮岗交流、下派锻炼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多渠道培养锻炼。

    三是从管理上着手,建立机制科学管。在充分调研全局领导干部班子结构和现有人才资源的基础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计划,明确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目标,对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上作出具体规划,通过建立动态管理制度和后备干部跟踪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后备干部信息库,对后备干部个人信息、年度考核、教育培训等各方面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并及时更新,结合工作需要,适时对科级后备干部进行调整充实,增强后备干部的危机意识,促进后备干部自我加压、自我提高,充分保持后备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四是从选用上着手,坚持标准大胆用。加大对后备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对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党纪作风好、基层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实绩突出、广大群众认可的优秀科级后备干部大胆向市组织部门推荐,提拔使用,真正让想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有地位、有舞台,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了“注重品行、科学发展、崇尚实干、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