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三措并举加大大学生村干部培养力度
发布日期:2010-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指前镇党委以定期谈心、岗位锻炼以及因势利导为抓手,狠抓大学生村干部的培养,使大学生村干部能尽快成长起来。

    一是定期谈心,使大学生村干部成为农村工作的信息员。镇党委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大学生村干部的工作、生活及自身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通过交流谈心,从正面引导好大学生村干部坚定扎根基层、有所作为的信心,同时,听取大学生村干部们所了解的村情民情、对村里工作现状的看法和建议,使镇党委能及时获取来自农村基层的信息,以便于进一步掌握各村动态,为制定符合村情、民情的政策提供依据。

    二是岗位锻炼,使大学生村干部成为村务工作的多面手。镇党委结合大学生自身特长,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农村各项事务,及时将大学生村干部安排到农村一线各个岗位,采取结对帮带的形式,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开展台账管理、远程教育、计划生育、各类创建、村容整治、科技致富、维稳维权等各项工作,积极鼓励大学生村干部大胆参与农村重大事务的决策。

    三是因势利导,使大学生村干部成为村里发展的智襄团。镇党委要求每名大学生村干部从各村实际和农民需求出发,创新思维,为村级经济及社会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鼓励大学生村干部充分利用好农村电化教育、有线电视以及远程教育等优势,及时捕捉致富信息,并提出适合村里发展的好点子、好思路、好办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