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戴埠镇:坚持“三个结合”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
发布日期:2010-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近年来溧阳市戴埠镇党委坚持“三个结合”,不断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力度,以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一是坚持“物质帮助”和“精神关怀”相结合。着力解决大学生村官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升级改造镇机关食堂,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免费午餐;为离家偏远的村官腾出办公室,提供午间休息场所或宿舍。此外,镇党委领导不定期主持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分享工作和学习上的收获、心得,增强扎根农村的自信心。

  二是坚持“明确职责”与“3+1结对扶持”相结合。制定《大学生村干部工作职责》,明确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的五大职责,即负责宣传贯彻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协助村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积极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组织,做好计划生育、管理档案、文字材料起草和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的教学组织管理、设备网络维护,村务重大事项讨论等工作。在明确职责的同时,为每个大学生“村官”确定由1名镇党政领导、1名定村干部、1名村书记进行“3+1结对扶持”,定期面对面进行帮助指导,了解掌握思想工作状况,在村官的实际工作中,手帮手扶携,不断提高村官在农村工作能力。

  三是坚持大胆使用与加强监督相结合。镇党委对在村级工作和配合镇中心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大学生村官,大胆提拔。去年提拔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为村党支部副书记,在今年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全票当选。今年5月底,该镇又提拔了两名大学生村官,分别担任镇劳保所副所长和镇安监站副站长,公开选聘一名女大学生村官担任镇团委副书记。此外在本届村委改选中,一名女大学生村官高票担任郑墅村村会计。经过近两个月的工作,3名新提拔的大学生村官均很快进入角色,得到了所在部门、村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同时,该镇党委对大学生村官切实加强监督,实行动态考评制度,强化日常管理考核。不定期地组织村干部、村民代表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并把考评结果记入本人档案,作为选拔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