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薛埠镇出台大学生村干部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10-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大学生村干部的思想、工作和学习动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大学生村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促使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近日,金坛市薛埠镇党委、政府出台了大学生村干部考核办法。

  对大学生村干部的考核,主要包括常规考核和加分项目两部分。其中常规考核从出勤考核、熟悉村情、工作日志、计划总结、信息报送、学习培训、远程教育、述职评议、民主评议、服务大局等十个方面提出考核意见,要求大学生村干部主动寻找并积极创造深入基层、深入实践的机会,建立工作日志,对每天的工作内容、完成情况、思想体会等进行认真详实地记录,并每月至少向镇党政办(组织办)上报1篇信息(宣传稿),每年完成2篇调研文章,负责做好远程教育站点日常管理和设备维护工作及所在村党务、村务和财务公开的督促落实,积极参与镇、村重点、中心工作。

  年终由所在村举行大学生村干部述职评议会,由大学生村干部向“村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述职,接受党员、村民代表的评议和监督。该镇党委、政府负责对全体大学生村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对于在工作中有突出表现,获得上级有关部门肯定或所写文章在有关媒体发表的,将给予加分。

  大学生村干部的考核由该镇党委组织办和“村两委”共同组织实施,并在年终考核确定档次,若考核不合格,镇党委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对其诫勉谈话,限期整改,考核结果将直接与年终奖金挂钩。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