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新北区试行干部工作信息公开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0-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之一。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对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途径等进行了认真探索,近日制定并试行了《干部工作信息公开和反馈办法》。

  在内容上,做到基本与重点兼顾。除了公开干部工作政策规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情况、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基本信息外,还将干部职位空缺情况、民主推荐情况、考察对象或拟任人选基本情况、干部选拔任用结果等干部群众关注的重点信息及时面向社会进行公开。

  在形式上,做到单向与双向结合。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除主动向社会公开或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干部工作政策法规、干部工作基本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过程这三方面的信息外,对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评价结果、“三责联审”、干部考察与约谈等方面情况,还要在单位领导班子内部或向干部本人进行反馈。此外,区委组织部定期分层次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纪检部门领导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通报干部工作有关信息,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回应各界关切。

  在途径上,做到传统和现代并用。除了利用好公示栏、文件、报纸、会议等传统的公开途径外,还充分发挥互联网、短信等现代网络、通信平台的作用,在区党建网上专门开辟了相关栏目,同时开通全区组织工作短信通。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