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新北区集中选拔212名科级后备干部
发布日期:2010-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新北区采取“一推双考一审定”的办法开展了区科级后备干部集中选拔工作,分正科职、副科职两个层面对科级后备干部队伍进行了调整充实。
    
    精心组织民主推荐。针对区级机关和镇、街道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参加民主推荐会议对象、推荐人选资格条件、推荐范围和推荐名额。在推荐范围界定上,打破身份限制,扩大选人视野,特别是在镇、街道,原则上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事业单位负责人、大学生村干部都列入推荐范围,较好地树立了“面向基层、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严格确定初步人选。坚持“群众公认”的原则,明确推荐票数少于三分之一的原则上不作为后备干部初步人选。其中,正科后备初步人选由区委组织部根据推荐结果,征求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和区分管领导意见后研究确定;副科后备初步人选由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根据民主推荐结果集体研究提出。同时,为了关心、激励派驻苏北共建园区的干部,将2名符合基本资格条件的干部直接列入初步人选名单。

    严密组织素质能力测试和考察。素质能力测试采取人机对话的方式,主要考察人选的基础知识、能力倾向和心理素质三方面情况,正科、副科后备干部在测试内容上作适当的区分。结合对区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年度约谈,由部领导带队分成2个考察组,对初步人选进行了全面考察,深入了解人选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

    集体讨论审定最终名单。根据民主推荐结果、素质能力测试以及组织考察等方面情况,结合干部的日常表现,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研究确定了最终科级后备干部名单。同时从后备干部的培养方向、成熟度上整体把握,按照近期、中期、远期4:4:2的比例对后备干部成熟度进行了分类,并结合后备干部的专业特长、个性特征以及工作经历确定了重点培养方向。此次共选拔科级后备干部212名,其中,正科职后备干部68名,副科职后备干部144名;科级后备干部平均年龄35岁,女干部占31.1%,党外干部占9.9%,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占95.3%;村(社区)书记3名,大学生村干部6名。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