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社渚镇:“两推荐一票决”选拔事业单位负责人
发布日期:2010-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精神,社渚镇党委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用“两推荐一票决”的方式,差额选拔该镇五大服务中心负责人。

    一是差额推荐初步人选,扩大选人视野。该镇党委根据各个职位的特点,公布报名资格和条件,鼓励符合条件的人选自愿报名,参与竞争。经过资格审查,确定22名报名人选。之后,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镇属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镇重点企业(年销售5000万元以上)负责人等,采取书面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推荐。根据得票数高低的顺序,按照1:3的比例,依次差额确定出15名初步人选。

    二是差额推荐预备人选,实现好中选优。初步人选产生后,该镇党委组织第二轮推荐,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初步人选个人述职,主要介绍近年来的履职情况以及目标打算,每人限时5分钟。二是由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党内民主监督员,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市相关部委办局领导,镇重点企业负责人等,根据初步人选现场表现和日常掌握的情况,推荐每个职位的预备人选。依据各职位人选得票多少,按1:2的比例确定10名预备人选。

    三是差额票决最终人选,确保优中选强。该镇党委对两轮推荐产生的预备人选进行组织考察,重点掌握人选的工作经历、素质能力、工作实绩、群众公认度、发展潜力和人岗相适度等方面的情况。镇党委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召开党委会,差额票决产出5名拟任人选,并予以公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