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以“五项举措”确保农村干部“保廉”
发布日期:2010-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来,指前镇党委从加强农村干部教育管理入手,推出“五项举措”确保农村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干事。

    一是在制度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主要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述职述廉制度,逐步推行民主评议和“民主议政日”制度,不断完善了农村主要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二是在组织规范上,重点抓好全镇新上任农村财会人员业务的培训和责任心的锻炼,并适当提高农村财会人员的报酬。

    三是在管理上,积极推行“村账镇管”模式,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的分类化、规范化管理,确保“账账、账表、账证、账实、账据”五相符,各村财务必须按月结账、公布、报表,并备案留存。

    四是在监督防控上,逐步完善农村财务检查“回头看”制度,从制度机制上确保农村财务检查、督促、整改、指导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在财经纪律上,加大农村财务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坚持日常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发现一例查处一例。今年以来,镇党委、纪委共查处农村干部因违反财经纪律吃喝挪用、迎来送往等人和事3起,其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例,行政降职处分1例,一方面有效维护了财经纪律,促进了全镇农村财务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另一方面确保了全镇农村干部廉洁从政和干净干事。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