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武进全程差额选拔镇长人选
发布日期:2010-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2010年全程差额选拔镇长人选工作日前结束。通过三轮差额、两轮考评,平均年龄38岁的7名年轻干部从83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分赴雪堰、礼嘉、牛塘、横林、遥观、横山桥和郑陆镇任镇长。

  武进目前有14个乡镇,拿出一半的镇长岗位进行差额选拔,力度在全市前所未有。更重要的是,此举进一步推开和优化了竞争性选拔任用干部的方式,在程序设计、操作过程中进一步科学透明,明确体现了让“干得好的人考得好”的导向,引起了广泛好评。

  在近年来的大发展、大建设中,武进将软环境建设、领导骨干人才培养、干部队伍素质提高等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不断探索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全程差额选拔镇长人选,既出于新一轮乡镇合并优化的考虑,更是继承和发扬公推公选、公推直选等改革实践经验,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与以往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差额选拔相比,武进本次全程差额选拔镇长人选,创新了选拔方式、拓宽了考评外延、增强了信息开放。如将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相结合,先以定职不定岗的方式,一次性集中选拔一批镇长人选,克服了以往具体岗位选拔冷热不均的现象;突出日常考评,让村干部、党员群众参加推荐和测评,进一步选拔群众满意度高的干部;每一轮考评都量化记分、按分排序,最大程度地杜绝人为因素。

  针对镇长的岗位特点,努力“让干得好的人考得出、出得来”。考评中出的多是“应用题”——涉及乡镇园区开发模式、农村产业分析、环境生态建设、政务公开、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理等,考的是解决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问题的真实水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