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溧城镇:促进大学生村干部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10-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溧城镇通过明路子、结对子、压担子、留底子等举措,确保大学生村干部学有所用、管有载体、练有岗位,为他们服务基层、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创新教育培训机制,明路子。组织全体大学生村干部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参观,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党性教育,提高使命感、责任感;组织开展素质能力培训,举办了规范化管理、富民创业、一村一团建等培训4次,增强大学生村干部的适岗能力;组织大学生村干部分期分批赴华西村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

    创新结对帮带机制,结对子。实行镇党政领导、农工办、组织科、村党组织书记共同帮带的“四位一体”培养模式。镇(区)党政领导与全体大学生村干部一一结对,定期联系、走访,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农工办等机关党员干部与大学生村干部牵手结对,为其创业提供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支持;镇组织科负责大学生村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村党组织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以言传身教为主要形式,提高大学生村干部的农村工作能力。

    创新岗位锻炼机制,压担子。根据大学生村干部的专业特长、从业经历、性格特点等情况,让大学生村干部兼任村团组织书记或副书记、“创先争优宣讲员”、“民事调解员”、人口普查员等工作;选派大学生村干部在重点工作一线锻炼,安排他们负责土地流转、信访维稳等农村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推动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富民,逐步探索出“企业+村干部+技术”的新模式,现已建立市政重点项目3个,获省级表彰1人、市级表彰3人。

    创新档案管理机制,留底子。定期督促大学生村干部记录成长手册的基础上,为30名大学生村干部建立个人档案,细化档案分类,将个人基本情况、工作履历、入党材料、每月总结、教育培训记录、学习心得、走访农户调查单装入档案,及时更新信息,保证材料真实性和及时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