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上黄镇: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走村入户进万家”
发布日期:2010-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全市“走村入户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溧阳市上黄镇大学生村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当好“三大员”,不断锻炼党性、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水平。

    一是当好“信息员”。大学生村官主动学习党的各项政策和“走村入户进万家”活动的各种资料,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定期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典型人物事迹和科教片;利用本村的村务公开栏,开设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宣传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认真总结本村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二是当好“协管员”。按照“贴近农村实际、满足基层需求、符合群众利益”的原则,大学生村官主动参与并协助村委制定开展活动的具体方案;根据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村干部和走访对象的具体情况,妥善分配走访任务,提高互补性和实效性;采用宣传教育、典型示范等多种形式,营造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浓郁氛围;关注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与村委干部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是当好“服务员”。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大学生村官们深入村民家庭和田间地头,近距离接触农民群众,传递文明新风,及时了解掌握村民的所需、所想、所急。利用自身特长和专业知识,积极向农民宣传政策法规、种养殖技术、健康保健等,开阔群众视野,拓宽致富渠道;开展矛盾纠纷问题排查,注重思想引导,及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村民矛盾的发生;积极配合道路修建、安全饮水、村容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带头参加义务劳动,切实改善村民居住条件,美化村民生活环境;主动关爱生活困难村民和“空巢老人”,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办理关心的事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