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武进区:全面推行干部考评工作网络化
发布日期:2010-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考核评价是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干部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近年来,随着考评制度的不断健全,评价指标的不断完善,考评工作逐渐从单一的“凭印象画圈、打钩”逐步转变成为一项对干部德才素质进行综合评价的系统工作,其操作流程、量化计算也日渐复杂。如何化繁为简,不断提高考评工作的效率和考评结果的科学性、真实性,武进区对此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建立了专门的干部考评工作网上平台,全面推行了干部考评工作网络化。

  一、整合项目,强化功能,一网多用。目前,该区的干部考评工作主要分为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测评、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测评、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等部分,分别由不同的部门牵头负责,并将这些考评项目进行了整合,全部纳入网上平台,从而实现不同的考评工作在同一系统内均可完成。这套系统还可以根据考评工作需要,对考评要素、评价标准、占分比例随时进行动态调整,注重考评系统功能的全面性,真正做到一个平台、一套系统、多种用途。

  二、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一卡测评。在以往的工作中,每次测评都需要提前准备大量的纸质表格,联系专门的会场,安排特定的时间,组织各单位进行集中测评;事后,也需要组织专人对测评结果进行人工统计、汇总,工作量比较大,也比较繁琐,而且容易出错,不仅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也往往给被测评单位增加了麻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单位的工作。采用网络测评后,参评人员只需一张“参评卡”,可以在任何一台能够上网的电脑登录网上平台,点击鼠标,就能完成测评工作,而且各单位也不再需安排统一时间将所有人员专门集中起来测评,可以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测评时段进行测评,简化了流程,方便了测评工作的开展。同时,由于该系统能够自动汇总测评数据,当所有参评人员全部测评完毕,所需的测评结果当场就可以由计算机自动计算出来,真正做到快捷、高效。

  三、数据客观,结果准确,一目了然。由于参评人员不再受以往时间、地点的限制,只要在一定的时段、在能够上网的电脑上就能参加测评,增加了测评工作的私密性,打消了参评人员的思想顾虑,从而更有利于参评人员真实想法的表达,收集到的测评数据也更加真实、客观。同时,网络测评系统也采取了测评数据加密处理的技术,确保了数据的安全和有效。由于测评数据由电脑系统汇总统计,也能较好地避免人工统计容易出现的录入错误、计算差错,结果较以前的人工统计更加精确。此外,在考评结果的实际使用中,该区在系统中逐步完善数据分析功能,既可以对被测评单位所有参评人员进行横向比较,也可以对某一同志的历次测评情况进行纵向对比;既可以是某位同志各测评要素评价结果的综合展示,也可以是某要素得分情况所有参评对象的集体亮相,真正做到测评结果一目了然,为科学评价一名干部、一个班子,提供详实的测评信息参考,为考核结果运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