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指前镇:“四确保 四提高”做好村委会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1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正在进行的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中,金坛市指前镇党委立足选优配强村委会干部,以“四确保、四提高”稳步推进村委会换届工作。

    一是确保责任落实,提高组织化程度。该镇将村换届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制订党政领导包村联系制度,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政成员以及民政、信访、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公推直选村委会领导班子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宣传组以及民主监督组,全方位开展工作。15个村也成立相应组织,聘请老党员、老干部、人大代表及村民代表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确保按时推进,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全镇村委会集中换届工作要求,排出换届选举日程表,坚持宜早不宜迟,抓好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认真以公推直选方式选举村委会领导班子扫清障碍,按时序、高质量地向前推进。

    三是确保公开公正,提高工作透明度。通过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张贴选举公告等举措,全面公开公布本次村委会的换届政策、选拔范围、任职条件,真正做到让选举在阳光下进行。

    四是确保量质并重,提高班子整体素质。以提高女性在村委会中的比例、配好“双带双强”型村委会干部为目标,镇党委对报名参选人员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考察,切实让符合条件的女性通过竞争进入村委会班子,让优秀的现任村干部、致富能人等担当重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