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镇村干部怎么样?“3张试卷”说了算
发布日期:2010-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指前镇去年底出台“关于镇村干部廉洁自律准则”,明令镇村干部要拘小节、顾大局,严格按“不该要的东西不要、不该说的内容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的“三不”要求,管好自己的言行。同时推出“3张试卷”,对镇村干部德、能、勤、绩等进行量化考核,一是由村民对镇驻村干部及所驻村村干部打分的“民意卷”,二是由村、组党员及干部对镇机关干部打分的“作风卷”,三是由镇机关工作人员对党政分管领导打分的“测评卷”。

  指前镇“3张试卷”打分活动,每季度进行一次,在镇务公开栏里公布,并评出“优秀”、“一般”、“较差”三个等次。对连续3次被评为“优秀”等次的,予以重用或奖励;对连续3次被评为“较差”等次的,由镇党委主要领导与其诫勉谈话,剖析原因,找出存在问题,并公开作出检讨、降级或降职使用。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已有10多名镇村干部因上班期间玩电脑游戏、报销私人招待费用、收到承包户鱼塘承包款不及时入账等得分“较差”,受到不同程度处分。

  “3张试卷”打分,激浊扬清,更打出了镇村干部勤政、廉政的好风气。原清水渎村社长鲍卫强,在新农村建设中埋头苦干,赢得村民好评,镇党委调任他到后渎村工作。他上任后,注重抓班子建设和基层稳定,在11月12日支部公推直选中,以高票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原丰产村党总支副书记马年丰,为人正派,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获评“优秀”,镇政府派他到因村级财务不规范而引发人心不稳定的闸口村任会计。这位“内当家”上任一年来,和村两委班子带头过紧日子,处处严把关,把钱用在刀刃上,不仅还清村级债务60多万元,还投入90多万元新建了村级公共便民服务中心,浇筑了3条总长16华里的村级水泥大道。

  指前镇司法所所长高村联去年底因维稳、信访工作出色,获得镇党委、政府物质和精神双重奖励,并受到市政府行政嘉奖。提起这些,他深有感触地说:“群众无小事,镇村干部的工作时刻接受群众检验,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