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溧阳市:“四式”模型培养青年干部
发布日期:2010-12-0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积极探索“四式”模型,为青年干部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发挥作用等搭建平台。

    一是菜单式选学,满足个性需求。注重对青年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廉政作风教育等常规培训的同时,推行自主选学制度,列出《信访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史十六讲》、《重建社会》等一批实用性较强的“自学菜单”,青年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实际,选择书目进行自学,每年组织考试,将成绩记入干部档案。

    二是讨论式教学,深化学习效果。注重带课题培训,干部培训由知识灌输向能力素质培养转变、由传统式教学向讨论式教学转变。部分主体班次开设 “学员论坛”,开展“媒体应对”情景模拟培训等。今年,组织两期60名青年干部,赴新加坡参加公共管理、旅游管理专题培训,完成调研文章10多篇;邀请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教授来溧授课,通过课内课外的教学互动、问答交流,提升培训效果。

    三是流动式培养,增强综合能力。积极推行交流轮岗制度,多岗位锻炼培养青年干部。去年,按照动员部署、推荐申报、定人定岗、综合测试、填报志愿、组织调配、研究决定、办理手续等阶段,共产生48名跨部门、镇(区)交流公务员。今年以来,坚持民主推荐与组织推荐、双向选择与组织配置相结合的原则,对11位市级机关中30周岁左右的中层干部进行轮岗交流。

    四是体验式锻炼,培养过硬作风。坚持把学习提高和实践体验结合起来,有意识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矛盾比较集中的信访接待部门、拆迁工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工程中接受锻炼。近三年来,先后选派180多人次赴信访、招商、拆迁和重大项目一线挂职锻炼,同时树立在一线选拔干部的导向,对工作业绩明显、群众基础良好的22名青年干部提拔使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