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金坛市薛埠镇:三项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
发布日期:2010-12-0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金坛市薛埠镇通过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形成了基层年轻干部学习勤、工作实、成长快的良好格局。

    一是建立健全帮带培养机制。借助领导干部和机关老同志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优势,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机关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帮助和培养年轻干部尽快成长。自2007年区划调整以来,镇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和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各结对联系1至2名机关年轻干部,通过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引导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提高实际工作能力。目前,10名年轻干部已走上机关中层岗位,成为部门工作骨干。

    二是建立健全素质提升机制。搭建年轻干部学习交流平台,注重党性修养、党建理论、经济社会理论及领导干部行为理论等知识的学习,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镇团委等部门创办青年干部读书会,通过每月开展理论学习、汇报交流、领导专家授课等活动,积极搭建年轻干部沟通的平台、求知的学堂和成长的摇篮。

    三是建立健全实践锻炼机制。着眼于培养提升年轻干部实际工作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加强年轻干部信访锻炼,分批派遣年轻干部到信访办现场接访,提升群众工作水平。积极鼓励和安排年轻干部参与重点工程的建设,全镇共有4名机关年轻干部参与了东方盐湖城项目的拆迁工作,有力推进了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