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新北区:面向基层一线公开选拔镇(街道)领导干部
发布日期:2010-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超前谋划明年乡镇党委换届的干部人事工作,拓宽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来源,畅通优秀村(社区)、事业单位干部进入镇(街道)领导班子渠道,改善基层党政领导班子结构,激发基层干部队伍活力,新北区首次定向从镇、街道的村(社区)和事业单位公开选拔了4名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选。

    一是明确条件,拓宽视野。根据全区基层干部队伍现状,合理确定了推荐人选的资格条件。为了使面向基层一线的导向更加鲜明,适当放宽了年龄和任职年限要求,同时打破身份限制,只要符合资格条件的都可以作为推荐人选,但身份是公务员的,必须是担任村(社区)书记才可以作为推荐对象。全区共有63名符合资格条件的村(社区)书记、主任,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与竞争。

    二是群众参与,扩大民主。公开选拔过程中,注重提高群众参与度。初步人选由各镇(街道)党(工)委召开民主推荐会议,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后经镇党委集体研究产生。在组织公开化面试期间,除了要求专家考官进行评审外,还专门邀请50位群众代表参与测评,考官打分与群众民意测评按照7:3的比例折算面试总成绩。在组织考察阶段,采取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征求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外,还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代表意见。

    三是规范程序,全程差选。按照发布公告、民主推荐与资格审查、素质能力测试、面试和民意测评、组织考察、讨论决定与任用等程序进行,公开选拔程序坚持全程差额竞争。各镇(街道)推荐名额一般为2名,其中符合条件人数超过10人的镇(街道)可推荐3名,最终共有19名初步人选参加素质能力测试,差额比例超过1:4;根据推荐人选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总分排名,按1:3的比例确定12名进入面试阶段人选;面试结束以后,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总成绩和面试总成绩,按照1:2的比例确定进入组织考察阶段人选;组织考察结束后,经过区委组织部部务会、区委常委会两轮差额票决,最终产生4名拟任人选。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