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才工作 >> 内容
 
金坛市拓宽“科技镇长团”作用发挥渠道
发布日期:2010-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9月江苏省第三批“科技镇长团”正式下派以来,金坛市在认真做好接收安置工作的同时,积极通过“三当一比”拓宽“科技镇长团”作用发挥渠道,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一是把“科技镇长团”当成指导员,发挥引领作用。结合“科技镇长团”成员的自身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组织他们与企业及广大种植、养殖大户开展对接活动,采取入企(户)调研、座谈交流、定期走访、电话随访等方式,帮助克服相关技术难题。同时,积极邀请“科技镇长团”成员以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指导等形式,提升企业员工和种养殖户的技术技能,促进做大做强。两个月来,7名“科技镇长团”成员已先后走访调研有关企业及种养殖户52家,召开座谈会9次,帮助解决技术难题21个。

    二是把“科技镇长团”当成联络员,发挥纽带作用。借助“科技镇长团”成员“中介”作用,建立高校与企业、高校与政府定期互访机制,加强校企交流、政校交流,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努力为企业及金坛经济社会发展引进和培养更多的科技项目和人才。在“科技镇长团”的推动下,已有5个镇先后前往中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科技人才对接交流,达成8个产学研对接意向协议,并就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金坛市重点发展产业与相关高校进行了技术合作开发磋商。

    三是把“科技镇长团”当成宣传员,发挥窗口作用。利用“科技镇长团”成员有经常参加全省、全国乃至更高层次学术交流、理论研讨、参观考察的机会,请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人脉优势,适时向外界宣传介绍金坛经济社会发展的概况、投资创业的环境及招商引智各项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地区了解金坛、熟悉金坛,吸引国内外客商、企业及人才来坛创新创业。

    四是比本地干部更加关心,发挥能动作用。坚持把“科技镇长团”成员当成优秀人才来服务,在保证他们与本地同级别干部享受同等政治、经济待遇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支持他们干事创业。将“科技镇长团”成员吸收进金坛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参加各项活动,并发放高层次人才“健康服务绿卡”。同时,凡全市性的重大工作部署、重要会议、科技和人才活动等,都邀请“科技镇长团”成员列席或参加,充分调动他们为金坛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才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