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天宁区推出“创先争优”四大行动
发布日期:2010-08-1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使“创先争优”活动有针对性地推进,天宁区根据不同党组织和党员类别,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创先争优”活动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在进一步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突出分类实施,精心谋划“四大行动”:

  “凝心强基”固根基。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突出服务、凝聚、管理、维稳四大功能,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文明和谐社区。通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公推直选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通过制订出台《基层党员活动(服务)中心建设规范》,帮助提升基层党建阵地硬件设施;推广“彩虹家园”统筹共建品牌,倡导打造有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通过设立区域专家组、党员志愿者联队、红色沙龙等载体,着力扩大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创新发展”促提升。针对“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突出提高自身创新力和社会公信力,以推动自身发展为目标,利用三大载体全面推进创先争优:围绕中心抓奉献,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围绕转型升级、重点项目、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规范提升抓队伍,大力推进市“5050计划”,发挥“两新”党组织示范点和联系点的示范带动效应;公平诚信抓自律,以“公平正义、诚信服务”为主要内容,在社会组织党组织倡导“公正执业、弘扬正气、诚实守信、服务至上”的良好风尚。

  “向我看齐”树形象。针对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以“机关各部门都要争创全市一流”为目标,突出机关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选派机关干部到一线挂(任)职锻炼;突出机关作风建设,积极推进机关党组织活动项目化管理、组建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等活动,重点打造机关服务品牌,提升机关整体形象;突出学习型机关建设,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营造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让您满意”重惠民。针对中小学校和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通过创设党员教学示范岗、争当“党员师德标兵”、“党员医德标兵”,激发教师、医卫人员争作表率,带动行业服务的整体提升,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民满意的卫生。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