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河滨社区以“五提升”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0-08-19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坛市河滨社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和谐共建先锋行动”的有关要求,围绕“我为社区添光彩,社区因我更精彩”活动主题,以“五心”、“五提升”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聚民心,着力在提升党建水平上创先争优。以“工作争先、党建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学习借鉴各地在社区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做到党员教育管理支部先行,惠民实事支部先做,有益活动支部先搞,品牌创建支部先抓。不断地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促进和谐。

  二是连民心,着力在提升服务能力上创先争优。加强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让社区干部和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创先争优,在创先争优中提升能力,做到走巷串户有心、了解问题用心、解决矛盾耐心、服务居民热心、对待居民真心。

  三是赢民心,着力在提升社区形象上创先争优。以“绿色社区”、“五星级社区”等创建工作为抓手,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共建单位参与,社区居民出力,党群干群联动,让社区居民学习有场所、活动有空间、娱乐有阵地、休闲有去处。

  四是安民心,着力在提升社区和谐上创先争优。深入开展“好婆婆”、“好媳妇”、“优秀母亲”、“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开展“文明格言进家庭”、“道德讲堂进社区”等活动,把全面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文明健康素质贯穿于建设和谐社区的全过程,形成文明礼貌、诚实守信、互助互爱、邻里和睦的文明新风。

  五是顺民心,着力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创先争优。开展“我为创先争优活动表一态、献一计、办一事、添一彩”系列活动,聘请活动监督员和评价员,请他们监督评价活动开展情况,并将结果公布到党务公开栏,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效。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