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钟楼区:破一多三难,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发布日期:2010-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把非公有制企业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创新点,钟楼区这一别开生面的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活动中,针对辖区内非公有制企业数量不断增多、党组织建设难、党员发展管理难、党员作用发挥难等现状,钟楼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实施了“ABC分类管理”工作法,着力促进非公企业创先争优,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坚持科学谋划,促进非公企业党建管理有分类。钟楼区对全区已建立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根据党组织设置、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实际情况,排出A、B、C三类企业党组织,实行统筹谋划,分类管理。根据不同分类科学设定党建目标:A类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着力于“调优调强”;B类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着力于“提标提质”;C类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着力于“强基强效”。

  积极创设载体,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创先争优有实效。在三类非公企业中实施以“重科技、重人才、重品牌”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强企”行动,如广泛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双服务三提升”等形式的主题活动。万联房产党支部通过开展献计出力促发展活动,先后采纳了党员员工提出的3条合理化建议,为企业带来了10万元的经济效益。常州海杰冶金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奉献爱岗的热情。

  健全工作机制,实现非公企业党建整体水平有提升。按照党建工作“为企业需要、为业主理解、为职工拥护、为党员欢迎”的原则,不断健全非公企业党建活动载体工作机制。一是推进“统筹共建”。推进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国有企业与A类非公企业党组织“统筹共建”,实行信息统筹共享、活动统筹安排、文化统筹交流、人才统筹培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并探索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制度。通过联席会议制度推进村、社区、机关与三类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结对活动,实现党建资源共建共享。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