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武进创先争优:推进非公企业一建二创三争当
发布日期:2010-08-23 浏览次数:  字号:〖
 
  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创先争优活动中,武进区以党群工作一体化为抓手,在全区1.6万多家非公有制企业中积极开展以“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创建‘五好’党组织和党群工作示范点,争当科学发展领头人、技术攻关带头人和服务职工贴心人”为主要内容的“一建二创三争当”活动,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为企业所需、为党员欢迎、为业主理解、为职工拥护。

  切实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党群工作新亮点。武进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整合辖区内各类资源,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同加强区域内非公有制企业党群组织活动阵地建设、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建设和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结合起来,努力构建业主放心、职工满意的党群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已建成1700多家党群服务中心,较好形成了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群工作新机制。
  
  全面开展“五好”党组织和党群工作示范点创建,努力创立党群组织新品牌。今年以来,武进扶持培植了今创集团、五洋纺机等一批特点鲜明、作用突出、影响广泛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群组织,并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作用,带动了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党群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较好地增强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群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武进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撑和组织保证。

  积极争当科学发展领头人、技术攻关带头人和服务职工贴心人,努力塑造党员队伍新形象。在活动中,武进积极号召广大业主党员围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积极争当科学发展领头人;号召技术骨干党员围绕攻坚克难、突破创新,积极争当技术攻关带头人;号召党员围绕立足本职、关爱他人,积极争当服务职工贴心人。通过加强对业主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掘、宣传技术骨干党员攻坚克难、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先进事迹,发动广大党员在政治上关心职工,积极引导企业年轻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较好地塑造了新时期党员队伍的新形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