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直机关党委:开展公推直选党支部书记活动
发布日期:2010-08-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溧阳市委“党建工作创新年”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市级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内民主建设,溧阳市直机关党委在部分党支部开展 “公推直选”党支部书记活动,充分展现“指导到位、程序严谨、举措创新、效果明显”的特点,为推进基层党内民主建设积累了经验。

  一是着力加强指导,体现方向性。机关党委把开展机关党支部“公推直选”工作作为今年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挑选市妇联、团市委、地震局等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党支部作为试点单位,开展“公推直选”工作。在试点单位制定实施方案、工作程序、组织实施等各个步骤进行全程指导。目前,各试点单位均已顺利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二是着力积极探索,体现创新性。机关党委在做到规定程序不减、不漏的基础上,从三个方面进行创新探索。对候选人进行全体党员公开推荐,召开党员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在全体党员中公开推荐出4名党支部书记候选人,按得票多少从高到低提出候选人名单。党员直接选举支部书记,充分发挥了党员的主体作用,由全体党员从4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全程公开透明,事先公布“公推直选”工作的方案、程序、方法等信息;事中公开初步候选人、正式候选人的产生过程,监票员当场公布选举结果;事后通过公示栏、网站、报纸等媒介公示支部书记的拟任人选,接受全社会监督。

  三是着力积累经验,体现实效性。通过召开动员会、组织座谈会等形式,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形成了平等融洽、团结和谐的民主氛围。      妇联、地震局党支部的退休老党员、个别生病党员都坚持参加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公推直选”,试点单位把一些工作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党员推荐到支部班子中来,优化了班子结构,增强了支部活力。各试点单位以“公推直选”工作为载体,落实党员民主权利,丰富基层党内民主内容,探索和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推进基层党内民主建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