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薛埠镇“四创四争”助推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0-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先争优活动中,薛埠镇党委以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党务工作者“五个强”为标准,扎实开展“四创四争”活动,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在党性修养上争先进。组织开展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上级会议有关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重学习、强理论”活动,努力做到以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党性观念。采取举办“要求入党为什么、入党以后做什么、创先争优学什么”大讨论、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成就、学习党史、国家方针政策、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对党员普遍进行党性教育,推进学习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

    二是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在服务群众上争模范。积极开展“服务三农”、“争创服务型党支部”等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宣传粮食直补、家电下乡、农机补助等各项党的惠民政策,热诚解决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深入农户家中,探索建立以互助帮扶为主要形式的党内关爱机制,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帮助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三是创建敬业型党员队伍,在本职岗位上争先锋。结合

    岗位特点,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致富帮富等活动,要求机关党员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工作一线、项目一线、企业一线”,破解难题,比工作作风、比工作效率、比工作水平;要求农村党员在发展致富项目,帮带群众共同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新农村方面积极带头,比致富能力,比带富能力,发挥先锋作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

    四是创建奉献型党员队伍,在亮牌示范上争标兵。以“党员奉献日”为载体,积极开展敬老助残志愿服务、实用科技推广、校园安全讲座等献爱心活动,形成党员带头讲奉献的良好风气。在机关、事业单位等服务行业制作“共产党员模范岗”桌牌,亮出党员身份,树起党员形象,在亮牌示范上争标兵。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