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新北区三井街道打造外来青年新风联谊会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新北区三井街道通过招商引资与兴建工业园区,实现了经济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园区企业聘用外来务工人员近2万人。为解决园区企业的后顾之忧,体现对新市民的关心,2003年,他们筹建三井街道创业公寓,2007年,又建设创业公寓活动中心,为园区企业和入住创业公寓的外来青年搭建一个集学习、健身、休闲、娱乐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活动平台。

    今年以来,三井街道又成立了“外来青年新风联谊会”。联谊会设在创业公寓活动中心内,吸收了街道及周边乡镇企业的外来青年。他们以“团结外来青年共树文明新风”为主题,主动出击,联合街道工、青、妇等各条线,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外来青年向健康向上的情趣发展,彰显外来青年参与城市文明建设的新风尚。他们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加强职业素养、文明礼仪等培训。今年以来,邀请了市女企业家协会负责人为外来青年作了主题为“员工的职业化塑造”的讲座,培养做事尽责尽职、诚实可靠、爱岗敬业、快乐工作的职业素养;举办了“文明礼仪大家谈知识竞赛”,提高外来员工的日常举止和文明素养;开展了“我与企业共建,诚信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来自非公企业的20多位外来青年参与了征文,其中有8位还上台进行了演讲,讴歌了“奋发向上,诚实守信”的主旋律。

    “道德讲堂”引起了较好反响,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常州新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四川籍职工马丽华的2个儿子,由其爷爷从四川巴中送来常州后,急需解决就学问题,“联谊会”得知后,立即与街道工会、妇联联系,及时帮助落实到三井中心小学就学,并给他们赠送了衣服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有20多名外来青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创业公寓活动中心的管理与服务中,他们除了帮助做好活动中心的日常维护工作,还承担起交流沟通、传播文明等职责。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