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亮妹葡萄专业合作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日期:201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坛市指前镇亮妹葡萄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充分发挥葡萄规模生产基地的优势,推出“建、帮、带”三项新举措,努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一是以基地为龙头,切实为农民建好增收致富链。近几年,亮妹葡萄专业合作社已拥有葡萄面积8000多亩,并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创先争优活动中,该党支部心系农民群众,以基地为龙头,努力拓展葡萄生产、管理及销售的外延,不但将本镇的前春、丰产、胜利、芦溪等村近120个农户的葡萄生产纳入自己的“势力范围”,而且在薛埠镇的上阮村、金城镇的黄庄村建立两个亮妹葡萄生产专业基地,做大、做强和做优亮妹葡萄的品牌,增强产、供、销的功能。

  二是以基地为依托,努力为农民释疑解难。为消除广大农民群众最担心的管理技术不到位、产品销售路子不宽、产品价格卖不上去等忧虑,该党支部以合作社为依托,千方百计为农民群众释疑解难。解放村葡萄种植户蒋云亮前不久种植的葡萄因受病虫害影响掉落较多,该党支部书记马钢得知后,当即派技术员到现场科学指导用药,做好葡萄病虫害防治;丰产村有9户农民葡萄销路不畅,积压严重,合作社党支部及时上门联系,以最低保护价统一收购、包装,并负责向外销售,让农民群众得到更多的收益。

  三是以基地为纽带,着力帮助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通过由基地举办葡萄生产技术培训班、管理轮训班以及葡萄销售经纪人学习班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对广大葡萄种植户、经纪人的产前、产中和产后一条龙专业培训。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党支部以基地为纽带,先后举办技术培训、管理轮训以及经纪人学习等班次22次,参训农民达2800人次,切实帮助广大农民解决了葡萄产、供、销中的各类难题。目前,亮妹葡萄专业合作社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成为了合作社的社员,使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了致富之路。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