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薛埠镇三措并举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10-09-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拓宽党务公开范围。要求各村党组织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20日前,将本村党组织工作以公告栏和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公开,内容包括班子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热点难点追踪等六大项,重点为村内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管理、党员奖惩等情况通报。设立意见箱,村民有异议的,可以询问或举报,村党组织要视具体情况及时予以处理。

    二是规范党务公开程序。主要注重四个阶段。一是准备阶段。公开党务前,先收集、整理好公开内容,提出公开事项,初步确定公开内容和方式,制订公开表;二是审核阶段。每项公开内容在公开前必须由党务公开领导小组集体审核,特别重大的报上级党组织审核把关;三是登记阶段。建立党务公开登记制度,制作专门的党务公开记录簿,对公开的时间、地点、内容、群众意见等进行记录,不断完善党务公开台账;四是监督阶段。对党务公开工作,采取社会监督、党员监督、干部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组织监督等多种监督形式。

    三是健全党务公开制度。一是建立信息收集制度。专派村民小组长及时听取、收集党员和群众对党务公开内容的建议和意见,并整理上报村党组织;二是建立信息处理反馈制度。对村民小组长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由村党组织委员经认真讨论研究后,进行合理处理或调整,并将结果形成书面材料进行反馈和公开;三是建立镇村两级联动制度。明确镇党委、村党组织在党务公开中的职能职责,加强镇村两级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党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