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武进区“三策并举”力推组织工作服务稳定大局
发布日期:201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以提升民生幸福水平、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三策并举、统筹推进,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武进”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和服务。

  一、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从基础上保障稳定大局

  选优配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着力提升全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武进”科学化水平。一是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全区发展和稳定大局,将善于做群众工作、能够协调各方利益的优秀干部资源,尤其是群众信得过、基层反响好、善于做协调工作的基层政法干部,向民生、稳定一线集聚,打造全区维稳综治工作生力军。二是全面强化领导骨干人才突发性事件应对能力。在实施全区领导骨干人才培养工程过程中,根据六类重点培养对象各自的岗位特点,针对性地将突发性事件应对、群体性事件处理等培训课程纳入整体培养计划之中,培养锻炼领导骨干人才为武进发展保驾护航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夯实“三点一线”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平台。今年已抽调了31名年轻干部参加拆迁安置工作锻炼,42名年轻干部到信访局跟学锻炼。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到事关全区和谐稳定的一线进行历练,为维护全区和谐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从根本上牢筑和谐基石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夯实维稳工作的组织、群众基础。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党群组织组建“百日行动”,力争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社会覆盖,把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进一步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推动机关、农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继续加大推进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公推直选力度,稳步推进镇级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班子成员“公推直选”,让人民群众选出“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进入班子,确保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中享有崇高的威信。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为目标,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时,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充分发挥基层党政组织在“大调解”工作体系中的作用,积极开展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工作,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三、多措并举保障民生,从源头上预防社会矛盾

  高度重视民生幸福,确保更多的人享受到武进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丰硕成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一是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以促进民生幸福为出发点,督促各单位对照现行制度整改落实方案,健全目标责任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推进全区经济薄弱村扶持工作。制订《关于开展2010-2012年全区经济薄弱村扶持工作的意见》,计划对全区年收入低于50万元的经济薄弱村进行经济扶持,年内新增年收入超过50万元的行政村20个。三是扩大“幸福武进”惠及范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周”活动,本年度共走访慰问帮扶对象327名,发放慰问物资共计56万余元,保障了帮扶对象日常生活,提升了困难群体生活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党建信息化系统的优势,举办了一期以“基层党组织如何更好地维护民生幸福”为主题的“双提”讲堂,通过组织工作视频会议系统向镇、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直播,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理念。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