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溧城镇党委:“五力齐发”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0-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溧阳市溧城镇党委坚持“五力齐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推动镇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优队伍,增强战斗力。当前,农村工作遇到许多新问题新情况,迫切需要提高村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该镇党委在今年上半年组织6场培训,加强村干部政治理论、农村实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学习;选派7名镇机关青年干部到村挂职锻炼,帮助提高村级党组织发展能力;壮大后备干部队伍,把50多名群众基础较好、工作能力较强的年轻同志列为村后备干部,优化了后备干部队伍结构。

  二是夯基础,增强“承载力”。针对目前农村党组织党建资源不足、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该镇党委以全市村级服务中心集中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30个村级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等配套设施;继续加强远程教育平台建设,加大投资、更新设备,完善终端接入系统,不断强化软硬件建设,夯实农村基层组织阵地。

  三是抓规范,增强执行力。对于部分村级党组织管理不够规范、不够严格的问题,该镇党委举办班村干部规范化管理培训班,从村务公开、财务管理、廉政教育、领导方法、农村维稳等5个方面加强教育;开展“村干部规范化管理回头看”活动,每季度对村干部规范化情况进行检查,并加强结果运用,以此提高村干部工作执行力。

  四是转观念,增强创新力。针对农村党员思想不够解放的问题,着力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以“加强村级经济转变方式”为主题开展一次调研;从本村的实际情况出发寻找一个制约发展的因素;针对如何带动农民致富提一项意见建议;制定一项整改方案。现共收集调研文章17篇,意见21条,制定整改措施85条。

  五是重民生,增强服务力。组织开展“党员、党组织双向承诺”活动(党员向党组织承诺、党组织向群众承诺),不断拓宽党员服务群众的渠道。各村(社区)建立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把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惠农政策咨询、民事调解等10项服务事项列为代办项目,向群众公布代办流程。上半年,该镇接待群众400余人,接受代办项目370多项,开展就业咨询4次,调解纠纷30余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