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金坛市指前镇组织农村无职党员开展“三送”活动
发布日期:2010-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市指前镇现有农村无职党员1280多名,其中60%以上从事河蟹、青虾等水产养殖,30%以上从事农业的规模经营,近年来,绝大部分农村无职党员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和自己辛勤劳动,率先走上了致富之路。为充分发挥这部分农村无职党员“双带”作用,创先争优活动中,指前镇党委在广大农村无职党员中开展送生产技术、送致富信息、送发展资金到农户的“三送”活动,以此教育引导无职党员争优秀,做表率。

    一是送生产技术到农户。针对广大农户在水产养殖、农业种植上存在的诸多生产技术难题,组织农村无职党员深入到农户家中,现场指导水产养殖及农业生产,并根据农户的需求,有的放矢地为农户释疑解难,帮助他们经营好增收致富项目。

    二是送致富信息到农户。组织农村无职党员为广大农户收集增收致富门路、生产经营“金点子”及增收致富信息。旭红村无职党员潘一炳在得知国内许多大中城市对茭白的需求量大后,及时将这一致富信息反馈给村“两委”,经多方论证,村里调整出400多亩农田搞茭白生产,预计今年该村600多农民将依靠茭白生产增收致富。

    三是送发展资金到农户。组织无职党员力所能及为广大农户解决生产发展中资金短缺的困难。东浦村无职党员司马明生在得知两户邻居搞河蟹养殖因无钱购买饲料而成天发愁后,主动借出15000元,并联系担保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贷款2万元,帮助解决生产资金短缺问题。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该镇1200多名农村无职党员几乎全部参与到了“三送”农户活动之中,真正做到了“无职但有责”,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在指前镇农村无职党员中已蔚然成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