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戚墅堰区:创新党建机制 推进创先争优
发布日期:201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的具体要求,戚墅堰区着力从创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运作机制入手,以建立完善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保障,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有序推进,不断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

  建立分类管理格局,增强活动指导性。在全面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将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分三类进行管理。第一类是党员人数10人以上的规模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第二类是党员人数在10人以下的规模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单独建立党组织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第三类是片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

  建立孵化培育模式,增强活动针对性。对第一类党组织,通过建立区领导联系点、实施党务工作者岗位津贴、创设党建工作特色等措施,促进党建工作品牌化;对第二类党组织,通过组织开展党内主题活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措施,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对第三类党组织,通过加强与业主沟通、开展党的知识宣传教育、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措施,促进党建工作正常化。力争3年内实现全区70%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有1名以上党员,规模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均有3名以上党员;创建10个区级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树立50名区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

  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增强活动实效性。对不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及时降格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党组织升级管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档进位,力争3年内每年升格率达20%以上。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年度目标考核,把党建基础工作、组织开展活动、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以及创先争优取得成效等,作为考核主要内容,力求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工作目标与企业发展目标结合,切实提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