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溧城镇:党内帮扶凝聚党心民心
发布日期:2010-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溧阳市溧城镇党委把党内帮扶工作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项重要工程,着力建立健全党内关爱的长效机制,实现对困难党员、弱势党员的帮扶常态化。

  一是深入摸底调研。印发《溧城镇困难党员登记表》800多份,以党支部为单位走村入户调查摸底,对困难党员的基本情况、家庭情况、收入情况、致贫原因等进行逐一登记,建立管理台账,及时滚动更新,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构筑扶持平台。通过吸纳捐助资金等手段筹措资金,全镇42个村(社区)设立了“党员帮困基金”,给予特困党员生活上的补助。完善远程教育等信息平台,为困难党员、弱势党员提供创业项目信息、市场经济形势、农业技术服务等,增强其自身致富能力。建立党员就业服务平台,通过行政村、镇民政部门及时掌握失业党员信息,依据他们个人需求,主动捕捉企业用工信息,当好联络员,对下岗失业党员上采取就业帮助,今年帮助47名下岗党员实现再就业。

  三是整合党内资源。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维护弱势党员的合法权益。目前全镇共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3支、共有党员志愿者260多名。非公企业党组织返聘8名老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加强与困难党员的沟通交流,疏导思想症结,引导其踏实工作、勤劳致富。如嘉丰社区的老党员通过义务修车站、清溪社区党员成立爱心书屋等方式,为困难党员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四是完善帮扶机制。建立健全结对帮扶制度,区镇党政领导干部每人至少结对两户困难党员,镇机关各部门分别联系一户困难党员,党员主动联系帮助困难党员,共有3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帮扶工作。实行上门探访制度,做到 “五有”即:平时有人访,惑时有人解、病时有人探、难时有人帮、终时有人送。丰富帮扶手段,如设立“爱心食堂”,定期为困难党员家庭提供免费午餐;开展“亲情连线”,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定期视频连线空巢党员身在他乡的亲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