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勤丰有支党员读报队
发布日期:2010-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只要有点空闲,76岁的朱福兴就会拿份《常州日报》到勤丰村委的健身广场或老年俱乐部里转转。那里,有一帮老友正等着他把报纸上的新闻读给他们听听。作为勤丰村委的10多名党员兼职读报员之一,朱福兴一干就是10多年。

  “我们村委有125名党员和140多名退养社员,村委会免费为他们订阅报纸,送上一份精神食粮。”勤丰村委党总支书记杨建方介绍说,这一政策已延续10多年了,很多村民阅读党报党刊已成了一种习惯,今年,村委会又订阅了300份党报党刊。为了让那些文化水平低或眼花看不清的村民也能知晓国内外新闻,村里还组织了一支10多人的读报队,全部由党员志愿者兼任。

  一张党报在几个村民手里传阅,这样的场景在勤丰村委的居民家中并不少见。这不,62岁的王仁娟家里就来了几名村民,正在阅读当天的报纸。看到记者,王仁娟笑了:“我家快成阅览室了。”王仁娟告诉我们,通过阅读党报,大家就能知道每天发生在常州的新闻,以及常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和各种法规政策。去年,大家通过读报得知村里有户人家6个儿子不肯赡养父母。于是,王仁娟便与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到这户人家做思想工作,进行调解。现在,6个儿子已答应轮流赡养长辈,化解了一起民间纠纷。

  朱福兴早在戚机厂上班的时候,就自己掏钱订阅报纸,几十年如一日养成读书看报的习惯。退休后村委会免费为老朱订阅党报,让他十分开心。老朱说,通过读报,知道了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包括国内外大事,同时把这些消息与其他村民一起分享。今年4月老朱在报上获知玉树发生地震,第二天,他就主动把500元捐款送到了村委会。在老朱的影响下,其他村民也纷纷为玉树灾区奉献爱心。

  读报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村民的素质水平,勤丰村委的各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进展顺利。无论是村镇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绿化、集中清理积存垃圾、取缔废品收购站,还是贯彻市、区下达的清水工程、按标准实施合作医疗制度等具体工作都得到村民的配合和支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