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 内容
 
溧阳市:依托三项载体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0-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立足市情勤探索,创新载体抓结合,努力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更多干事创业的平台和展示风采的舞台。

    一是深入开展“走村入户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市活动办制定下发《在全市开展“走村入户进万家”活动倡议书》,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宣传动员。各镇(区)、各部门对全市行政村、社区、企业进行排查,确定走访对象,发放《“走村入户进万家”便民联系卡》。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以上门走访、答疑解惑、结对帮扶、调研排查等活动形式,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进一步摸清基层情况,排查社会矛盾,解决群众困难,破解发展难题,写好“民情日记”。活动中,市委成立督查组对各镇(区)、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二是积极组织“共产党员当先锋”风采展示活动。开展向优秀村干部学习活动。组织力量采写“十佳村干部”、“耕耘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汇编成册分发各基层党组织,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学习优秀村干部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精神。组织“五比五看共产党员当先锋”巡回演讲。广泛征集我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加以提炼,形成演讲材料,通过“全市创先争优暨‘五比五看共产党员当先锋’主题巡回演讲活动”,在全市进行巡回演讲,掀起“当先锋、放光彩”的热潮。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准大家谈”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文比赛等形式,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推动科学发展、提升行政效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广泛交流和总结提炼,制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组织各单位对照标准加强党组织与队伍建设,努力发挥作用,切实提升党组织形象。

    三是分类推进“五比五看”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创业富民”活动,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典型示范、技术援助、结对帮扶等形式,为群众推广新技术、传授新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的致富能力;在社区党员中开展“生活在社区,奉献在社区”活动,让每个有工作能力、有服务愿望的社区党员干部在社区承担职责,发挥作用;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作表率、展风采”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自觉性,推动党员干部在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中展示先进性形象;在“两新”组织党员中广泛开展岗位技能练兵竞赛、争创“优秀党员企业家”、“光彩之星”、“诚信企业”等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在流动党员中开展“立足岗位讲奉献,展示溧阳新形象”、“反哺故土、饮水思源”和“我为家乡建设献一策”等活动,激发流动党员关注家乡、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